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张学群:要通过完善法制限制权力 把反腐提前到防腐[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7 13:32: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郑亮)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记者见到了走出会场的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关于反腐问题,他说:

“我坚决支持反腐,现在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很快,但腐败问题也非常严重,加大反腐力度这是人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大势所趋,不抓肯定不行,今天总理报告里面又专门强调反腐问题,要限制权力,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的运行,这个我感觉是非常重要的。

反腐现在力度这么大,我感觉主要还是一些治标的措施,恐怕在治本方面还要进一步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最终要治本。预防腐败,腐败现象减少了,反腐成本降低了,效果也会好了,另外也能更好地保护干部了。所以说,要对反腐做出长远的制度性安排,这是非常重要的。长远的制度性安排我感觉最重要的要通过法制,依法反腐,通过法制来反腐,最核心的我感觉就是要通过完善法制怎么限制权力,控制权力的运行,就是把反腐提前到防腐,预防腐败这是很重要的。这个效果好,成本低,另外也避免腐败分子成为腐败分子,也避免干部犯错误,这是最好的效果。要是腐败减少了,反腐也轻松的,现在反腐的任务非常重。要组织多少力量去反腐,去查腐,去打老虎、拍苍蝇。中央的判断非常准确,而且治标是为了治本的实现,这是非常重要的。我感觉下一步治本的任务,建立反腐、防腐的体系,推进反腐的法制建设,限制权力,减少权力寻租的空间,这我感觉是更重要。”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