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宗庆后:行政审批改革要更彻底[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7 14:27:54  |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 王曦煜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全国人民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3月7日北京讯(记者 郑亮)    全国人民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在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全国的审批制度都在改革,但企业还未明显感到松绑,希望行政审批改革力度还要加强。

宗庆后表示,国务院和各级政府是花了大力气的,确实取消了很多审批事项,但是还有一些政策没有落到实处。他今年提出了《关于将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到位的建议》,他建议优先清理针对企业的审批事项,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执行;不在审批清单内的即属于企业经营自主权的事项,企业可以放手大胆的干。政府制定标准,把不该管的交给市场,从事中和事后加强监管问责。

他举例说,“我们企业做饮料,其实按照道理来说,一张牌照也就够,但是现在换个口味都要重新审批过,实在太过于繁琐,也没有必要,希望行政审批改革力度还要加强。”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