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第九届爱心大使巡礼

发布时间: 2017-03-13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喻军军 | 责任编辑: 杨楠

悉心照料瘫痪丈夫的好妻子

huxx170350

  最美面孔 杨秀凤,长江镇富圩村村民。

最美故事 18岁那年,杨秀凤经人介绍认识了薛亚新,对未来充满期待;33年前,薛亚新因为矿难成为高位截瘫患者,生活不能自理;23岁的杨秀凤,执意嫁给了薛亚新,成为了他的“贴身护工”……33年的一万多个日日夜夜,杨秀凤用无微不至的照料,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宣言。

得知薛亚新在徐州的煤矿出事后,作为未婚妻的杨秀凤决定以妻子的身份去照顾他。1986年,他们领取结婚证,成为了一家人。为了让薛亚新走出心理阴影,杨秀凤使出了浑身解数。“带我去外面散心,没有轮椅,她就背着我出去;为了看电影,她背着我爬十几级的影院台阶;北京、上海求医,也是她背着我坐火车,四处奔波……”说起杨秀凤的付出,薛亚新总会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他坦言,是杨秀凤让他觉得这世上还有美好值得留恋。

1990年,一直生活在徐州的两人回到如皋老家,并收养了侄女做女儿,成为了三口之家。从此,地里的农活、家中的琐事、女儿的学业、双亲的照顾、薛亚新的护理,杨秀凤一样也没有落下,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由于长期卧床,薛亚新的消化功能不好,杨秀凤就常帮他按摩推拿,助其消化;遇到薛亚新严重腹泻,一天换几次床单是常有的事,而杨秀凤从无怨言。

她不离不弃精心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用厮守捍卫心中对爱的信仰。

最美心语 “不管做什么,心里总惦记着他。”一个普普通通的妻子,用最贴心的照料演绎了一段感人的佳话。

最美期待人们都说,相守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杨秀凤来说,这份相守着实不易,可是她却33年如一日,誓将爱的陪伴进行到底。我们也希望,他们一家的小日子越来越美好。□记者喻军军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