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第九届爱心大使巡礼

发布时间: 2017-03-13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喻军军 | 责任编辑: 杨楠

守护学生平安出行的好交警

huxx170346

  最美面孔 严水华,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如城中队民警。

最美故事 29年如一日,他坚守在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岗位;每天护学近5个小时,他是孩子们敬爱的交警叔叔;4年更换了24个口哨,他用爱守护学生平安出行……他的名字叫严水华。

2012年,严水华被派到市外国语学校护学岗,这一“站”就是五年。从早上7点到8点半,下午3点半到6点半,近5个小时;幼儿园、小学、初中,万余名学生和家长;汽车、电动车,上下班高峰期超过5000车次的车流量……这是严水华每天的工作量。无论刮风下雨,你总能寻觅到他维护学生出行的身影。每天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孩子们微笑着唤他“警察叔叔”,严水华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我是一个普通人,能做的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站好岗’,绝不出现任何差错。”严水华坚定地说。

如今,护学岗已经成为了市外国语学校的一部分,而严水华也走进了孩子和家长的心里。早前还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黄佳慧同学横穿马路差点遇险,严水华及时拉了一把,孩子脱险了,而他的胳膊却擦伤了。心怀感激的黄佳慧在作文中这样写道:“那一抹风雨中的身影,给予我的是永久的感动。”

多年来,严水华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00余起,没有一起群众投诉,先后6次受到各级表彰,2015年获评南通公安优秀交巡警。

最美心语 “不断岗,站好岗,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承诺。”这句话被严水华挂在嘴边,更放在了心上。

最美期待在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他对孩子的守护,给很多人带来了太多感动。而我们也要将文明出行牢记心头,一起构筑起安全、畅通、和谐的“平安大道”。□记者喻军军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