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各国参赛队体验中国文化 竖起大拇指[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01 13:53: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8月1日,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比赛的各国参赛队来到“友谊之家”文化展示中心,参观了中国传统文化展。俄罗斯参赛队队员被中国艺术品所吸引,拍照留念。中国网杨佳摄影

中国网湖北广水讯(记者 杨佳 蒋龙)8月1日,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比赛的各国参赛队来到“友谊之家”文化展示中心,参观了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湖北特色文化展览,并与中方艺术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来自伊朗、哈萨克斯坦、摩洛哥、俄罗斯、南非和委内瑞拉六国参赛队参观了展览,展区主要展出了青铜器、书法、瓷器、剪纸、乐器、汉绣、根雕、石雕、皮影等14类172件作品。

在皮影展区,各国参赛队员被两位艺术家《龟与鹤》、《武松打虎》、《三打白骨精》声画效果所吸引,引发阵阵笑声和掌声,许多队员在表演结束后到幕后一探究竟,纷纷竖起大拇指,与表演艺术家合影留念。在书画和剪纸艺术区,设有体验区,放置笔墨纸砚以及剪刀红纸。外国的参赛队员一面观赏艺术家的创作,一面亲自动手挥毫泼墨。一幅幅书写着中外文字的字画被赠送给各国参赛队员,喜悦洋溢在中外嘉宾的脸上也荡漾在大家心里。在静态展区,中国的字画、乐器同样吸引了众多参赛队员,熟悉音律的队员用编钟和扬琴鸣奏出了欢快的乐曲。

俄罗斯参赛队指挥官霍尔扎科夫中将在参观了展览后对记者说,在此次展览中对中国的陶瓷艺术和绘画艺术印象深刻。对于此次赛事,他讲,比赛仍在继续,现在谈为时过早。对于近几日的中国生活体验,他表示,中俄是近邻,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习俗相似,当太阳升起时中俄两国人民都会同时起床做事。

伊朗参赛队指挥官侯赛因准将在展览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比赛恰逢中国建军90周年,他首先对此表示了祝贺,并表示希望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越来越好。他说,很高兴来到中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中国和伊朗都是的文明古国,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