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60度精准服务 打造智慧“云计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01 15:4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8月24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湖北省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成果媒体沟通会,介绍湖北相关工作情况和经验并和媒体进行沟通。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免费服务让群众“生得起、生得好、生得健康”

从实际情况来看,湖北省已出现新生儿数量明显增加的情况。近日,记者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在湖北宜昌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获悉,2016年度,全省共出生人口76.39万人,同比上年增加9.16万人,其中二孩出生33.79万人,同比上年增加8.59万人,二孩增幅34.09%;2017年上半年,全省共上报出生人口42.11万人,比去年同期又增加7.18万人,其中二孩出生人数增加7.14万人,且增幅呈逐月增长趋势。根据统计数字预测,在最近一两年二孩的出生会有一个比较快的增长。

为了让群众“生得起、生得好、生得健康”,湖北省可谓下了一番大功夫。 “从2016年7月启动全省基本生育全程免费服务试点工作,目前全省共有34个县(市、区)开展了试点(去年21个试点县,今年到6月增加13个试点县)”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惠民在媒体沟通会上向大家表示。具体工作是实行基本生育服务全程免费。为符合政策生育的群众提供七项免费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在孕前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在孕期开展早期增补叶酸、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开展孕产妇健康管理,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及综合干预;在住院分娩期间,对象基本服务项目实行免费;在产后开展产后访视、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国家免疫规划内的常规预防接种。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