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60度精准服务 打造智慧“云计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01 15:4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妇幼保健院拍摄的孕妇资料登记本。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记者在调研英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时候发现,通过平台系统会自动生成的新婚保健、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生殖健康、避孕节育、药具随访和奖特扶8种服务对象,分成43项服务内容。精准将孕产妇保健服务分为孕12周以下、孕16-20周、孕21-24周、孕28-36周、孕37-40周、产后3-7天、产后42天共7项服务内容;将儿童保健从出生一周内到满6岁分为13项服务内容;预防接种从出生当天到6周岁分为14项服务内容。

根据一组数据可以发现,服务信息的精准推送,使英山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全面提速。2016年,婚前医学检查4666人,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88.04%;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5262人;孕产妇健康管理建立档案4315人,建档率98.92%。”

在英山县“智慧健康信息平台”上,先对服务对象因人制宜地精准识别,然后靶向推送相关信息沟通。将妇幼健康管理平台和全员人口信息平台实行无缝对接,实现信息资源共通互联。这些信息则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手机APP等方式实行服务信息推送且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一经推出便受到百姓的好评,民众参与热情非常高。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