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60度精准服务 打造智慧“云计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01 15:4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推进信息化建设同时为个人隐私增添保护墙

大数据时代促进信息的自由输送和共享互联是政府管理、商业发展和技术革新的需要。但与此同时,个人隐私也随之暴露出许多问题,公民正处在隐私不受保护的尴尬境地。专家们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在于:个人隐私在互联网时代更具经济价值并更易被获取。个人信息的网络化、数字化、透明化更容易导致不安全的因素。令隐私权的窥探、获取和非法利用更为容易,被某些无良商家和不法人员肆意利用。信息自由流通却给公民带来很大程度上的困扰以及信任危机。记者观察到智慧计生信息平台汇集到了很多信息,更包括一些医疗隐私的信息。

“从具体运用层面,参与省级信息化建设的公司,要签保密协议,对保密的内容、范围,甲方对乙方进行明确规定,没有甲方授权不能使用甲方的数据,需要从其他业务系统共享的数据必须提出申请,甲方审定以后才可以提供给乙方。同时对乙方的保密义务和和违约责任也进行了具体规定。”信息中心的邹义红介绍到。

“湖北卫生计生网是一张专网,这个专网不是互联网,是我们跟电信签约的自建的一条线,一直到村,和互联网是不搭界的,从技术上保证了安全,在湖北省只有两个单位是这样的专网,一个是公安,另一个就是卫生计生。这种做法至少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系数。”朱惠民强调。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