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
胡大一医生集团带头康复我国县级医院的“心脏”

发布时间: 2017-09-12 19:58: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艾熙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

孟晓萍教授介绍,心脏康复能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有了新的生命,

最重要是实现了预防、治疗、康复一体的全程管理。中国的心脏康复在我们中国还是属于一种弱势状态。她强调:国外的一些数据显示心脏康复后心血管发病的死亡率和发病率都是减少的,而且经过心脏康复以后住院率明显减少,这些患者经过心脏康复之后他们能够走进社会,和大家一起,比如跳广场舞,或者爬山、游泳,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希望。我们正帮助各个县医院建立心脏康复中心,提供理论上的知识,精神上的帮助,人员上的培训等,力争全国县一级的心脏康复能够全面发展起来。

本次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最令人瞩目的是,代表基层医疗的广东省紫金县人民医院以及紫金县九和镇卫生院与胡大一医生集团关于全国首批试点县级人民医

院心血管病学科建设项目,崔正义院长、刘俊锋书记、李子添院长等一批基层医疗代表首次在国家级会议上阐述了基层医疗的发展困局,呼吁更多的医疗力量下放基层,希望成功实现《2030健康中国》“大病不出县”的宏伟目标。为此,全国心血管预防与康复专家发展联盟理事长、胡大一医生集团董事长李浩表示,今后将以基层医疗为发展重点,组织全国优秀专家和同行支援我国基层医疗建设,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慢病健康中国行”行动,联合健康报社完成我国首次13000公里的基层健康长征路的伟大壮举,为基层医疗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浩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胡大一医生集团和紫金县人民医院的合作原由是发现对于一个80万人口的县城来说,心内、心血管学科建设比较薄弱,双方经

过一段时间的交流磋商。为了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迅速的达成了合作的共识。“力争今后在全国打造第一个医生集团的县级的学科样板,会从医生的培训、再教育、医生的多点执业等方面进行更多前瞻性的规划。”

据悉,胡大一医生集团将在未来3年支援全国800家县级医院心血管学科建设,让广大基层群众实现大病不出县,能够真正解决基层医疗的瓶颈,共同实现健康中国梦。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