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
胡大一医生集团带头康复我国县级医院的“心脏”

发布时间: 2017-09-12 19:58: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艾熙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据悉,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是由医疗健康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发起单位都积极响应国家医联体建设号召、满怀激情地投身医疗事业、热心推动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建设事业、决心为解决中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和就医无序等问题贡献力量。 联盟宗旨是:整合和平衡医疗资源、联合前沿研究与临床医疗,从医疗教育、学科建设、远程会诊、技术帮扶等渠道出发,发动联盟成员,建立囊括诊疗、医药、保健、生物、康复和医疗器械等单位的生态医疗系统。四家主要发起单位业务覆盖超过全国10000家医疗机构预约挂号业务,现有用户超过3亿以上,形成打通全国医疗上中下游的医疗服务体系。此次联盟的成立,将为基层医疗迸发出更大的赋能。

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员授牌仪式

“互联网医疗是一盘民生大棋,医联体则是布棋的关键思路,我们是希望通过医联体发展联盟的形式努力让患者、医疗单位和企业供需有序,打开多赢局面。”李浩这样告诉记者。

全国县级医院“心血管学科建设”试点启动签约仪式
"中国医联体基层协诊平台"启动签约仪式

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的出现,无疑响应了新医改关于医联体和家庭医生号召,随着医疗互联网的进程越来越快、大数据医疗时代的进一步到来,医联体势必成为未来医疗格局的主要载体。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作为开拓者,走在探索的前列,而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科技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为“互联网+慢病健康”创造新的发展动力!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