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暨2017陈介祺金石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3 15:2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开幕式之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先后参观了本次金石文化周活动的10个展览:潍坊市博物馆馆藏毛公鼎原拓展;第二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致敬陈介祺——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精品展暨当代篆刻名家邀请展;中国篆刻艺术院和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寻道万印楼——韩国当代篆刻名家作品中国展;日本当代篆刻展中国展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本次展览引进了日本、韩国篆刻团体等,为国内外篆刻艺术的交流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第二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展出了入展、获奖和特邀名家作品300余件。所有入展和获奖的印章原石、印屏全部入“万印楼”永久收藏。

值得特别关注得是,我院从陈介祺研究会创办之时就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对他们的展览和学术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多次的指导。如今,我院于今年5月份在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应本次活动主办方的邀请又在刘大为美术馆进行巡展。展览邀请了中国篆刻艺术院的35位研究员参加,开创性地展出篆刻家临摹的作品多件,并与其创作作品相互印证,使欣赏者能够从中感受到古代经典对当代艺术家创作风格的影响,同时也为观者提供了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临、创转换的宝贵经验。展览精心设计了每位艺术家的印章放大样、所临经典作品的原始样以及临印感想。展览在国家图书馆成功展出后,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和强烈反响,各地美术馆纷纷提出巡展请求。本次移师“金石之都”潍坊,对当地篆刻艺术的发展也是一次很好地推动。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