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暨2017陈介祺金石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3 15:2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书协篆刻委走进潍坊三中系列活动现场中国书协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王丹讲话。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指导学生篆刻。

骆芃芃院长作“我们身边的篆刻艺术”学术讲座。

骆芃芃院长向潍坊三中捐赠图书。

    9月3日上午,“写好中国字、刻好中国印、做好中国人”——书法篆刻艺术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在潍坊三中举行。我院骆芃芃院长和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朱培尔秘书长先后为潍坊三中的师生进行了讲演。骆芃芃院长以“我们身边的篆刻艺术”为主题介绍了篆刻艺术的发展历程、当代拓展以及篆刻艺术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等。师生们通过骆院长图文并茂的生动讲演,对篆刻艺术的理解更加明了和热爱。朱培尔则从提高个人审美角度谈中小学生学习书法篆刻艺术的意义。

自2014年以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联合主办单位,或主持或主办了首届“万印楼奖”国际篆刻大赛暨当代国际篆刻名家邀请展、“走进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名家邀请展、首届“陈介祺艺术节”及其学术研讨会,这些学术活动正在逐渐形成品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这样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倡导这些活动,主要是为了实施作为中国篆刻的传承和保护单位的中国篆刻艺术院在传承和保护篆刻艺术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因为传承和保护篆刻艺术不分地域、不分社团,更不分派别。篆刻艺术这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属于所有热爱它的人,只要是对它的传承和保护有利,大家都应该努力去做,为推动篆刻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发展贡献力量。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