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今日开幕 推动记录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12 19:12: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展览现场 钱超兰 摄


“4K纪录片”是本届纪录片节的突出亮点。今年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将专设4K板块,通过纪录片商店与170家国内外发行商进行4K纪录片的对接,在广东乃至全国率先实现4K纪录片版权交易。

除此之外,此次影展策划了共14场大众论坛,一方面将纪录片从边缘拉回到主流视野,另一方面也让大众对纪录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具体论坛时间如下:

●12月13日19:30 在树德生活馆将举行“纪录片从来就不是三高人群的专利——— 漫谈纪录片受众年轻化”大众论坛。B站版权合作部国内向负责人姜瑞娟将出席,跟大家探讨纪录片受众年轻化的趋势,新媒体纪实影像(网生代纪录片)的艺术突破方向会在哪里?

●12月14日14:00-15:00 在广州图书馆负一楼发布区将举行纪录片的“故事情节”:从“你幸福吗?”谈起———纪念纪录片大师让·鲁什百年诞辰大众论坛。曾经担任让·鲁什助理长达17年之久的布赖斯阿霍诺先生,以及中山大学人类学教授邓启耀、法国国家语言东方文化研究者艾罗蒂一起探讨让·鲁什的工作方法对人类学的影响,以及在当代自媒体时代的崭新意义。

●12月12日19:30 289影像空间

用摄影机写诗——— 波兰KFF特别推荐导演纪实影像展

嘉宾:沃杰赫·斯大隆———波兰著名导演、摄影师,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最佳摄影奖获得者/鲍格丹·齐沃尔斯基—波兰著名导演、摄影师

●12月16日19:30 1200书店正佳hi百货

问元芳:寻踪高罗佩大众论坛

嘉宾:罗伯特·罗姆伯特———《寻找高罗佩》导演/施晔———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荷兰汉学家高罗佩》作者

●12月14日19:30树德生活馆

黑科技新知纪录片的另类玩法——— 初探纪录片IP生态营销

嘉宾:刘扬——— 微鲸科技制片人、《未来之家》项目发起人

●12月12日19:30树德生活馆

郎朗、江一燕跟你聊动物保护———明星公益纪录片创作谈暨江一燕摄影展

嘉宾:史蒂夫——— 野生救援中国代理首席代表

●12月13日19:30 非遗馆(门票18元)

我与纪录片不得不讲的故事

嘉宾:周浩———台湾电影金马奖获奖导演/萧寒———《我在故宫修文物》导演/许慧晶———《妈妈的村庄》导演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