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李诗愈:光纤技术与制造的开拓者

发布时间: 2018-04-16 13:27: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二、提升管理内功,将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紧密结合 

李诗愈向记者介绍光纤“穿衣”工艺。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伴随着国家光通信的快速发展,科研人员出身的李诗愈也从研发岗位走到了高层管理者的位置;刚开始做管理的时候他觉得特别累,形成一人包打天下的痛苦局面。在一次培训中,他意识到靠一个人没办法把所有事情做好,领导人的职责是把下属培养好、把团队建设好,团队聚集合力才能形成有效的战斗力。

作为烽火通信光纤光缆产业的总裁,李诗愈积极推动产品的产业化和推广应用,不断促进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其开发的产品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上都取得了极大的商业成功。仅“低损耗单模光纤光缆”、“弯曲不敏感单模及多模光纤光缆”产品累计销售就超过了20亿元。

在烽火通信管理变革、增量文化的影响下,通过几代邮科院人的匠心与积淀,烽火通信品牌光纤光缆已成为三大运营商工程中用量最大的光缆供应商,综合实力位居全球第四。支撑了国家5000亿元的宽带信息化建设,促进了“两化融合”。产品出口欧洲、美洲、东南亚、非洲和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八年位居国内第一。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