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李诗愈:光纤技术与制造的开拓者

发布时间: 2018-04-16 13:27: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烽火通信光纤光缆工厂内的产品。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武汉4月12日讯(记者杨楠)光通信技术已深深改变人类社会,而互联网+、大数据浪潮的来临,更让人们无法离开信息技术。光纤是信息技术的支撑,小小不起眼的玻璃丝,承制了全球90%以上的光通信传输。李诗愈成长于中国第一根光纤的诞生地—武汉,他扎根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20余年,悉心钻研、苦练内功,立志让中国的光纤技术跟上乃至超越世界水平,让中国的信息传输用来自中国人自己的技术做成的光纤来承载。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