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李诗愈:光纤技术与制造的开拓者

发布时间: 2018-04-16 13:27: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三、注重团队培养,倡导担当文化,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李诗愈手里拿着的就是烽火生产的光纤线。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光纤产业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老一辈人的积累,谈到带自己进入行业的老前辈,李诗愈不禁眼眶湿润,他仍然记得当年彭士玉女士,每天晚上都到一线来与大家探讨科研工作,对后辈的关爱与帮助,至今都觉得很暖。老前辈的那种兢兢业业奋斗在科研一线,攻坚克难、刻苦钻研的精神时刻鼓舞着自己奋勇向前。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李诗愈一直把习主席的一番话牢记心间;他不仅亲自把控招聘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卡,还结合产出线对不同人才的要求亲自授课。在与新聘员工的对话中,他用自己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20多年的成长经历,鼓励年轻人不仅要踏实工作,更要敢于冒险、大胆创新,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成为企业发展的栋梁。他亲自践行师带徒、传帮带的师徒制模式,教年轻人潜心做事,抵制诱惑。他总是说:“社会发展不可想象,脚踏实地,好好做事情,比自己本来准备努力的再多努力一点,可能结果就会大不一样。”这不只是技术的延续,更是精神的传承。

光纤光缆人一直对他的一句话记忆犹新:“天塌下来了吗?天塌下来了又怎样?”在有些员工碰到挫折和困难想打退堂鼓时,他的这句话就像强心针,激励大家坚守、无畏,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作为产业的领头人,李诗愈没有将新技术局限在本企业,而是着眼于民族光纤产业的未来发展与国际竞争力。他先后担任湖北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电信联盟ITU-T SG15委员、中国光学原材料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他在业内具有很强的影响力与感召力,引导和促进了民族光纤行业的技术进步。他以新时代的要求为砥砺,向民族乃至世界展示着大国工匠的匠心!






<  1  2  3  4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