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在河北蔚县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11 09:4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台馨遥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启动仪式由蔚县政府县长刘瑞格主持。蔚县县委书记梁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郑一民,全国人大代表、蔚县剪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淑英,张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先后致辞并讲话。

富有蔚县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

富有蔚县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

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以“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讴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振兴”为宗旨。蔚县县委书记梁昆在致辞中首先对莅临现场的各界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近些年来,蔚县已经持续举办了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成功叫响了‘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蔚县’的品牌和名号,奠定并确立了蔚县剪纸在全国的领头雁地位。在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下,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成就,促进全国不同地域剪纸艺术的交流,进一步拓展蔚县剪纸艺术的发展领域与空间,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振兴。”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在讲话中说:“源于生活的剪纸艺术,不仅走过了上千年历史,也承载着广大劳动人民的审美理念和精神品质,寄托着人类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它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蔚县县委、县政府将剪纸艺术作为代表性文化符号,以举办剪纸艺术节的形式,对剪纸艺术给予保护、弘扬、发展和产业化推进,搭建起中国剪纸与世界剪纸艺术交流的平台和窗口。本届剪纸艺术节不仅是河北省的文化大事,也是全国的文化盛事之一,希望全国的剪纸艺术家们,珍惜和利用好这次机遇,用精品力作提升和充实自身艺术修养和层次,在保持剪纸艺术的人民性、民族性和地域性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创作出更多具有民族特色、地域风情和富含当代文化元素的文艺精品。”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