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上的那双手,找到了![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00: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庞兴航、杜向龙 | 责任编辑: 杨佳

      出征宣誓的手

       营区夜晚的宁静又一次被急促的哨音打破,“怎么了班长?”“怕是又着火了!”吴勇边回答边冲进了集合的队伍。

      “我宣誓——坚决服从上级领导,勇上一线、敢打头阵,圆满完成灭火作战任务……”“宣誓人——吴勇!”仪式结束前,吴勇举手过顶、攥指成拳——这是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参加灭火作战前的规定动作,即使外人看来也会热血沸腾。

       “别怕!”行军途中,吴勇拍着班里一名新兵的肩膀说道。3年前,他也是一个被班长“关注”的新兵蛋子,仍记得班长的手是那样的厚重有力。

       “火场扑救难度很大,要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尽快控制火势!”总队曹龙总队长在对讲机中对指挥员提出的要求,让吴勇感到即将面对的必是一场考验血性意志的攻坚之战。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