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即将开幕 中外名家激情演绎“夏日狂想”

发布时间: 2018-08-02 17:1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018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即将开幕,中外名家激情演绎“夏日狂想”。国家大剧院供图

“夏日狂想”,国家大剧院再掀打击乐浪潮

“国际打击乐节”是国家大剧院于2010年首度打造的又一音乐类品牌板块,通过两年一届的打击乐展示,不仅使大剧院对古典音乐的推广更加全面与立体,同时也提升了观众对古典音乐的欣赏兴趣。往届打击乐节中,充满动感的节奏,极富震撼的音响,以及五彩缤纷的打击乐器和作品,都令观众耳目一新。2018年国家大剧院国际打击乐节将于8月中旬再次来袭,本届打击乐节邀请著名打击乐家李飚为艺术总监,以“夏日狂想”为主题,将邀请海内外名家名团演绎来自5大洲23位作曲家的33首作品。

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音乐形式之一,打击乐可以说是管弦乐发展到极致之后,古典音乐里最具发展空间,最有可塑性的一个门类。20世纪以来,现代著名作曲家开始不约而同地为打击乐创造出各种形式的作品,把其从管弦乐团的最后一排带到舞台的最中心。在本届打击乐节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将在这个专属于“敲击”的世界中,让观众全方位领略到全球顶级打击乐家非凡的创意、高超的技艺与饱满的激情。8月17日,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飚演绎施万特纳与斯特拉文斯基的打击乐作品,为本届打击乐节重磅启幕。此外,以“淘金记”“东游记”“光之星期五”“双城记:从纽约到普罗旺”为主题的四场打击乐音乐会将持续助力本届打击乐节。世界各地的打击乐高手将集中“斗法”,他们将用手中的“法宝”——成百上千件来自世界各地形状各异的打击乐器,奏出这个夏日的炽热与激情。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