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即将开幕 中外名家激情演绎“夏日狂想”

发布时间: 2018-08-02 17:1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在开幕演出中,“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飚将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强强联手,灵动百变的打击乐将与典雅温柔的弦乐正面“交锋”。施万特纳的《打击乐协奏曲》色彩斑斓,融合了法国印象派、非洲元素和极简主义等风格,并曾获得查尔斯-艾夫斯作曲奖和普利策奖(1969年)等多个奖项。在该作品的第二乐章中,打击乐独奏家将在舞台中央以出神入化的技法演绎颤音琴、响板、钹、水锣等打击乐器,带来非凡的视听震撼;8月21日,曾斩获2013年德国万宝龙青年音乐家大奖、DAAD音乐奖等诸多国际大奖的中国青年打击乐家范妮,将与德国打击乐家卢卡斯·波姆共同呈现打击乐的经典与新作,包括该组合曾于2017年赢得比利时国际马林巴大赛第一名的《淘金记》,以及未曾在国内演出过的《隐蔽青年》和《玩具典礼》;8月23日,著名打击乐演奏家王建华、王以东、刘恒等将带来民族打击乐专场音乐会,集中展示《闹天宫》《手鼓的世界》《滚核桃》等民族打击乐作品。在排鼓、花盆鼓、梆子、锣、镲等民族打击乐器的千变万化中,观众还将欣赏到作曲家为本届打击乐节创作的新作《将军》《磊》;8月24日,于今年刚刚成立的柯林·克里四重奏将带来在中国的打击乐首秀,作为伦敦南岸艺术中心的常驻艺术家,柯林•克里以“运动型的打击乐、吸引人的表演技巧和极具深度的乐感”广受赞誉。这场演出的曲目也展现了当今世界打击乐的绚烂图景,精彩的演绎将带领观众一同走进极具冒险性、探索性的打击乐盛会;8月25日,世界著名打击乐演奏家麦克·布里将携手伊斯特曼打击乐团、“多维时空”打击乐团带来兼具南法风情与美式风范的闭幕音乐会,融合古典到现代的音乐风格将充分展示打击乐的灵活性、可塑性、时尚性。


<  1  2  3  4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