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疆!穿越古今丝绸之路[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4 07:45:1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敬中、缪晓娟、贺占军 | 责任编辑: 杨楠

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汽车排队进入中方一侧(8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大梦想

“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了新疆乃至中国更多地方的腾飞。而中国梦,同时联通世界梦。

习主席在近日发表的署名文章里说,他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目的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对接各国发展战略,实现共同发展。

当前全球正面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发展鸿沟拉大,中国则努力破解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和治理赤字,建设一个更加包容的21世纪。令人欣慰的是,“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支持。

短短五年时间,“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已然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国际社会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

在喀什、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这样的丝路支点城市,这个倡议带来的改变十分明显。而那些一时看不见、摸不着的改变,比如人的想法和观念,影响同样深远。

罗亚成19岁的儿子就对记者说,“我对古丝路、新丝路,都是‘路转粉’。在中国生活过,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已经这么精彩。”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