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7 07:35:5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张旭东、刘华、韩洁、孙奕、丁小溪、安蓓 | 责任编辑: 杨佳

这是位于中国北京金融街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前的石碑(1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7月26日,北京亚投行总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共同宣布:香港将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出资1000万美元。

这是继韩国和英国分别承诺提供8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后,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再获支持。两年多来,亚投行成员数由成立之初的57个增至87个,已批准项目投资超过53亿美元。

倡建亚投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出资设立丝路基金、中国同中东欧“16+1”金融控股公司正式成立……一系列“中国方案”展现推动全球治理理念创新发展的大国担当,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共十九大报告给出响亮的中国回答。

“要抓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落实,凝聚各方共识,规划合作愿景,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同各国的沟通、协商、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2018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共建“一带一路”的未来方向。

无论是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还是6月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在今年举办的一系列主场外交中,中国不断展现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团结合作的意愿和行动——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开幕,加强中非全方位合作的新方略、新举措呼之欲出;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新的平台;

……

大道终致远,海阔纳百川。

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抓手,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将与全世界携手,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向着更加美好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行。(记者 张旭东、刘华、韩洁、孙奕、丁小溪、安蓓)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