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7 07:35:5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张旭东、刘华、韩洁、孙奕、丁小溪、安蓓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8年4月27日,首列成都—维也纳中欧班列停靠在奥地利维也纳货运南站。新华社记者 潘旭 摄

当今世界已经是地球村,互相融通成为促进各自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把我国发展同沿线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梦同沿线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赋予古代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习近平主席为古老丝路注入时代生命。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梦与世界梦同频共振。

“就在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中国企业来了。”

对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工人伊利奇来说,两年前的窘境历历在目。钢厂曾被誉为“塞尔维亚的骄傲”,但国际市场竞争激烈及管理不善却曾让它濒临倒闭。

2016年,中国河钢集团收购该厂,带来先进的国际运营经验,进行设备维修及系统改造,扭转连续7年亏损的局面,5000多名员工工作悉数保留。

“救活一座厂、带动一座城”的故事,正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共赢的生动写照。

当今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世界各国休戚与共、命运相连。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一带一路”是世纪工程,但仅仅5年,就实现了从概念股到绩优股的华丽转身,让无数梦想成为现实。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