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然归来 国家大剧院制作古希腊喜剧《鸟》再度上演[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4 14:3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家大剧院制作古希腊喜剧《鸟》剧照-众神被烤串诱惑 国家大剧院供图


“鸟国”重新亮相,热闹依旧

云中兴建新邦,讥诮满分

喜剧《鸟》是古希腊喜剧家阿里斯托芬的代表作,首演于公元前414年,是一部以神话幻想为题材的浪漫讽刺喜剧作品。阿里斯托芬奇思妙想创立出一个鸟的国度,让鸟儿凌驾于人类和众神之上,不仅讽刺了城邦生活中贪婪与腐败,还调侃了高高在上的天神,表达出对原始农耕社会的无限向往。为了让中国的观众能够更好的理解这部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喜剧作品,古希腊文化研究学者罗彤将原剧本做了中国本土化的重新翻译,不仅对原作中古希腊的神话典故、俚语传说等进行注释说明,还将原作中诗意化的台词改编为口语化的现代语言,满足舞台演出需要。著名导演、戏剧教育家罗锦鳞有着丰富的古希腊戏剧创排经验,在创作过程中秉承希腊戏剧简约的风格特色,以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并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他还创意性地沿用古希腊戏剧中的歌队为艺术载体,由“歌队”演员们在剧中饰演“鸟”的角色载歌载舞,不仅满足剧情发展需要,还增强了整部喜剧的观赏性跟趣味性。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