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然归来 国家大剧院制作古希腊喜剧《鸟》再度上演[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4 14:3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家大剧院制作古希腊喜剧《鸟》剧照-舞蹈家亮相 国家大剧院供图 


一根翎羽多种用法

本土化演绎古希腊喜剧经典

在喜剧《鸟》中,由歌队成员饰演的群鸟表现格外各位亮眼。他们载歌载舞,用说唱吟诵以及唱跳歌舞的形式活灵活现地展现鸟的特性。在新一轮的演出中,歌队成员统一身着白色服装,仅从头饰及腰带、绑腿等处加以区分,增强戏剧的假定性。并在演员形体塑造的基础上,提炼出“羽毛”的意象化表达,运用类似京剧里“翎子”的元素,让歌队演员们手执翎羽,突出鸟的形象特征。鸟们手中的翎羽,在初次遇见阿皮和来福两个人类天敌时,是骇人的武器;在筑城过程中,是弓箭、是铁铲、也可以组装成为高高燃起的火炬;在阿皮和瓦希丽娅的婚礼场景中,翎羽搭建起鹊桥,簇拥新人通向美好的未来。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