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然归来 国家大剧院制作古希腊喜剧《鸟》再度上演[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4 14:3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家大剧院制作古希腊喜剧《鸟》剧照-普罗米修斯偷偷摸摸来到人间 国家大剧院供图


开场前,古希腊“喜剧之父”阿里斯托芬的头像剪影矗立在舞台中央,两声鸟的鸣叫后,由王浩伟和吴嵩饰演的两个雅典“背包客”,皮斯赛泰洛斯(阿皮)与埃福埃尔皮德斯(来福)跑到舞台中央。他们正寻找传说中被宙斯惩罚为戴胜鸟的国王特柔斯,希望从他那里打听到一处能安静生活的乐土。阿皮向鸟族献计,在半空中兴建鸟族的城邦,阻断人类向天神献祭的通路,并命名为“云中布谷城”。众神挨饿,迫使宙斯派使臣前来探班,阿皮最终获得宙斯的王权并迎娶象征神权的女神瓦希丽娅为妻。剧中,“云中布谷城”吸引了各方不速之客,有诗人、预言家、监视员、卖法令的人以及告密者等等,他们或歌功颂德、或欺诈行骗,不一而足,这些投机分子被阿皮逐一赶走,喜剧性与讽刺性油然而生。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