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体会舞蹈”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9月启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5 16:4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芭蕾大戏经典再现

尽享足尖罗曼史

本届舞蹈节中,将有六台足尖大戏轮番上演,其中不仅有传世经典、精品荟萃,还有风格独特的当代芭蕾,种类多样、形式丰富。

为今年舞蹈节揭幕的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将于9月11日至12日带来改编自经典戏剧的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作为当代芭蕾舞团的杰出代表,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用独特的芭蕾风格,讲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用极简的舞美服装设计淡化了故事的年代感,让观众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纯粹的肢体和戏剧冲突上。编导乔尔·布维尔表示:“普罗科菲耶夫的音乐是温柔的、狂怒的,我们全身心投入到音乐中,感受着节奏律动所创作出的肢体变化、抬举、韵律等,这些都是出于诗意般的本能。而所有的创作都是为了表现两位恋人的激情与冒险。”

作为世界级芭蕾舞团,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分别于9月20日至22日和9月23日上演《天鹅湖》《舞姬》。这两部芭蕾舞剧都堪称是经典中的典范之作,《天鹅湖》被公认为芭蕾第一名剧,《舞姬》则是古典芭蕾辉煌时期的代表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将由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和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四位首席舞者领衔出演,以星光熠熠的豪华阵容和高难度的技巧舞段,展现芭蕾艺术的无穷魅力。

同样重量级的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将于10月11日至14日首演全新制作的《睡美人》。这部由童话故事改编而来的集大成之作,被誉为“19世纪芭蕾之光”。导演用华丽雍容的舞美布景,营造出一个真实的梦幻王国,带领观众进入“睡美人”的百年梦境。11月10日至11日,享誉全球的芭蕾明星罗伯托·波雷将带领五位首席舞者登台,呈现七部风格各异的芭蕾精品,整台演出将芭蕾与多媒体元素完美结合,让观众尽享美轮美奂的芭蕾盛典。

此外,首度亮相国家大剧院的澳大利亚昆士兰芭蕾舞团,将于11月20日至21日上演芭蕾版《仲夏夜之梦》。该剧由利亚姆·斯卡利特担纲编舞,剧中充满喜剧色彩的编排,再现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用古典芭蕾语汇赋予了原作全新的艺术生命力。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