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体会舞蹈”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9月启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5 16:4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东西方现代舞激情碰撞

奏响素履随想曲

今年舞蹈节的现代舞板块中,不仅有中国现代舞蹈的中坚力量,更有西方现代舞的旗舰团体,他们将用独特的艺术风格表达内心的波澜壮阔,用规则之外的自由肢体实现一场前卫理念的隔空对话。

9月17日至18日,被誉为“灵魂舞者”、“编舞天才”的赵梁将带来一部“舞武结合”的创意之作《舞术》。《舞术》将传统武术与先锋现代舞相结合,在传承与发展中,创新了东方独一无二的文化精髓。关于“舞武结合”的创作想法,赵梁表示:“在我看来,武术不应只是体育竞技运动,它包含了很多哲学和特殊的身体语汇。习武者需要经历不同时期身体记忆的沉淀和演变,从视觉和肢体表达上,武术更属于灵魂内心深处的身体语言。其实,武术和舞蹈的结合,也同样是舞蹈的一种窍诀、方法和技术。”

时隔三年再度到访的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舞团之一”。10月30日至31日,舞团将带来《黑暗牧场组曲》《狂喜》《迷宫》《悲怆变奏曲》《森林》五部精品剧目,以大师级的水平再现最具建构性、仪式性和深刻性的编创手法。由欧洲最前卫的舞团——瑞典哥德堡歌剧院舞蹈团带来的《智者》《黑色未命名》将于11月3日至4日上演,用传统乐器和电子音乐的伴奏,打破既有的舞蹈规则,用不停变化的舞步表达着充沛而又朦胧的内心情感。

在各大院团轮番上演精彩剧目之余,“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成果展演”也将一如既往地展现中国新生代编导的创作潜力,以实力雄厚的作品向观众传递年轻一代的蓬勃发展。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