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美三国军方合作参与“科瓦里-2018”野战生存训练[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9 14:59: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关亚斐 尚文斌 | 责任编辑: 杨佳

 

       海上皮划艇训练(关亚斐 摄)

 

      同台竞技搭起友谊桥梁

        采访中,中士杨林友的一枚美军臂章吸引了笔者注意。原来,在激浪漂流训练中,美方一队员困在激流中难以上浮,杨林友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这位队友拉出水面、推到岸边,最终成功脱险。远足训练中,杨林友还主动帮助外军队友分担负重。联训结束,美军罗根上尉将自己的臂章作为礼物送给了他,向他表示感谢与赞赏。

       海上25公里皮划艇训练中,狂风巨浪裹挟着皮划艇在波峰浪谷间艰难前行。数个小组皮划艇出现故障无法前行,随时可能出现险情。李明森与澳方队员密切配合,帮助其他小组队员修好皮划艇,使他们成功完成了训练。外军队友感叹道:“中国军人不但勇敢、勤劳,而且完成任务最好,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军人。”

      在联合训练的篝火晚会上,一套“少林拳”让中士樊友红着实“火”了一把。他虎虎生风的拳法和飘逸自如的身姿令各国队员拍手叫好,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中国功夫。女兵张梦用流利的英语为外国朋友讲《西游记》的故事,巴建翊一曲《友谊地久天长》掀起了篝火晚会的高潮,大家手拉手在沙滩上纵情高歌……

       当联训总负责人、澳大利亚斯文尼准将看完本次联训中国军人的表现后惊讶地说:“中国军人专业、刻苦、坚韧不拔、从不抱怨,他们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中国代表队队长赵辉雄介绍,海军陆战队作为国际化兵种,执行海外重大任务多,在练好军事技能的同时,特别注重对官兵意志品质、精神风貌、外交礼仪等方面的训练,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