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国庆节“打卡”大数据出炉: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门景点[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10 14:2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在北京朝圣最高学府、在上海看外滩夜景、去成都乐活吃喝玩乐……10月9日,短视频平台抖音发布“十一”大数据。数据显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抖音用户走出家门,或流连街市,或奔赴山野,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通过视频发布界面的“添加位置”的功能,发布了超千万个“打卡”视频,记录祖国精彩瞬间。

“打卡”北京视频播放量达10亿 

  数据显示,北京、成都、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杭州、西安、武汉、长沙,是国庆期间最受抖音用户欢迎的城市Top 10,定位在这些城市的视频播放量都超过了3.8亿。

  其中,用户最爱的是北京。国庆期间,定位在北京的视频总播放量接近10亿,比第二名的成都高出近2亿。国庆当天,抖音北京“打卡”视频播放量超2亿,是居于次位的上海播放量的2倍。而事实上,北京并非典型的抖音“网红”城市,此前数据显示,抖音上在北京“打卡”的视频播放量居于重庆、西安、成都之后。

  新一线的代表城市成都则以超过8亿次的总播放量位列第二。从热门视频来看,成都展现出了浓浓的乐活气氛,以春熙路为中心的热度区,火锅、甜品、街头时尚相关视频单条播放量都在百万级别,真是“巴适的板”。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