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发布最大规模中国人基因组学大数据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18-10-10 18:4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1. Cell 文章截图

深圳国家基因库护航华大迈出“百万人群基因大数据研究”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第一次认同在其上发表基因组学文章所使用的数据仅需保存于深圳国家基因库,而无需向海外数据库进行备份这意味着国际学术期刊对我国遗传资源的充分尊重与认同,也代表着中国已经完全有能力与实力管理与保护我国重要的遗传资源

自2016年正式运营以来,深圳国家基因库已成为我国生物遗传资源存储的重要基础支撑,我国的遗传资源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保护,让中国可以将重要的数据存储于国内,而无需上传至国外的数据库进行保存;同时,在确保安全性和规范化的前提下,支持对数据开展严谨的科学研究,这对于我国的基因数据自主以及行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徐讯认为,此次研究成果也证明了生命科学产业已经从单个样本的检测和诊断,正式进基因大数据时代未来我们将借助对基因大数据的研究和分析,更深刻地了解人类的生老病死,进一步促进我们对复杂疾病、罕见病、药物研发、肿瘤基因解读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开发,从而推动精准医学事业的发展,加速基因科技在出生缺陷、癌症、感染等领域的应用,并更好地指导个人的健康管理

据了解,华大在2016年正式发起百万人群基因大数据研究项目,此次研究项目正是其第一期的成果。华大希望通过对百万中国人群基因组测序数据的综合研究,促进遗传学研究与精准医学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实现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愿景与使命。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