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神秘——中国积极谋求在太空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24 07:52:2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喻菲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国空间站构想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供图)

共同命运

今年5月,中国正式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各国利用未来的中国空间站开展合作,中国空间站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主任西莫内塔·迪皮波说,这显示中国在努力向全世界开放,让大家有可能使用中国正在发展的外空设施。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说,中国愿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将中国空间站打造成全人类在外空共同的家。希望各国通过在中国空间站的合作增进互信,打造真诚合作、互利互惠的典范,让外空成为促进人类共同福祉的新疆域。

中国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李国平说,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头顶着同一片蓝天。在外层空间开展探索活动必须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比如卫星的频率、轨道资源如何分配,外空交通规则怎么制定,需要参与国共同协商。中国正积极推进建设“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等计划。

地球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尘。许多宇航员、天文学家都表达过类似观点,从太空望向我们的蓝色星球时,更深刻地体会到人类要学会在这颗星球上共存。

<  1  2  3  4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