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国里昂灯光节:历史建筑上的艺术之光

发布时间: 2018-12-18 15:2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海滨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雅各宾广场。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关于灯光节的来历,较为有名的有两种说法:“瘟疫”说和“普鲁士攻城”说。

    第一种说法中,中世纪欧洲肆虐的瘟疫和黑死病席卷法国南部,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1643年,为了救护里昂城,官员和贵族向圣母祈福,在圣母玛利亚(Virgin Mary)庇护下,里昂躲过了这场灾难。市民们自发在每年的12月初,点亮自家窗前的小蜡烛,表达对圣母的感恩。

    第二种说法是关于普鲁士人的入侵。1870年,普鲁士人在攻下第戎之后,继续南下,直逼里昂。兵临城下,城民们向圣母祈祷,如果里昂能躲过一劫,则为圣母修葺一座大教堂。很神奇的,普鲁士人退兵了,于是开创灯光节来纪念圣母。

<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