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国里昂灯光节:历史建筑上的艺术之光

发布时间: 2018-12-18 15:2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海滨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富维耶圣母院。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然而根据史料记载,灯光节真正的由来颇具传奇色彩。1850年,里昂的宗教元老们为富维耶山顶将要矗立起的圣母玛利亚雕像发起过一场竞技赛。最终是由雕塑家约瑟夫 (Joseph-Hugues Fabisch) 完成了这一雕像。落成仪式原定于1852年9月8日,即圣母诞辰日举行,但因索恩河突然涨水,活动不得不推迟到12月8日。当天,里昂的一场特大暴雨让活动不得不延期,临近傍晚,正当大主教要宣布之时,天空放晴,等了三个月的里昂市民们在窗前点起了备好的蜡烛。自此,这一天被定为灯光节的正日,并最终演变成一个世界范围内的著名节日。

<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