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外陆军院校长论坛在陆军工程大学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12 11:3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盛立新 云利孝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研讨交流现场 潘涛 摄

  根据2019年国际军事合作计划,以“变革时代陆军生长军官培养”为主题的中外陆军院校长论坛10日至16日在陆军工程大学举行,中外20所陆军院校领导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紧盯世界陆军理论发展前沿,与会代表将围绕陆军转型与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各国办学育人有益经验进行讨论交流。巴西黑针军事学院、埃及军事科技学院、日本防卫大学、墨西哥陆空军大学、尼日利亚国防学院、南非军事学院、泰国陆军帕尊宗告尉官学校等7所外军院校领导,我军12所陆军院校领导以及陆军研究院领导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陆军工程大学校长王金龙介绍说,在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不断涌现的新时代,陆军建设加快向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方向发展,未来陆军军官将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任务环境,适应陆军转型的需求、科学技术的发展、教育模式的变革,中外陆军院校共同探讨变革时代的陆军生长军官培养,交流各自有益的经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为期6天的研讨交流活动中,20所中外陆军院校的院校领导将围绕“生长军官培养如何应对科技发展以及复杂的、不确定的任务环境”、“生长军官培养如何处理科学文化教育与岗位任职培训的关系”等话题进行研究探讨,并参观陆军工程大学文化、体育和训练设施,观摩该校学员军事训练科目演练。(作者:盛立新 云利孝)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