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专家成功开展西藏丁青县首例根治性包虫病手术 21岁牧民海拔4600米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 2019-07-22 19:0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显斌 陈爱平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李进副主任(右二)和肝胆外科刘振文主任(右一)正在进行术前讨论。摄影 黄显斌


次旺塔孜今年21岁,家住距丁青县城120公里、海拔4600米的丁青镇丁青村巴江沟牧区。除了他和年迈的父母,家里还9个兄弟姐妹。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供兄弟姐妹读书上学,次旺塔孜读完小学三年级便辍学在家,从此跟随父母以放牧和种地为生。艰苦的自然环境,贫寒的家庭条件,使他从小就养成了不怕苦累、坚韧顽强、乐观向上的性格。日子虽然过得并不宽裕,但一家人每年仍其乐融融地辗转于牧区和农区生活。

然而,2017年,次旺塔孜在由县疾控部门组织开展的包虫病筛查中,被查出患有肝包虫病。他虽然服用了一些药物,但由于用药时断时续,病情并未得到有效控制。眼看着孩子一天天变得面黄肌瘦,整天打不起精神,仿佛变了个人似的,年迈的父母整日以泪洗面,无所适从。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