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专家成功开展西藏丁青县首例根治性包虫病手术 21岁牧民海拔4600米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 2019-07-22 19:0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显斌 陈爱平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医疗队队长朱震宇(前排左二)与次旺塔孜及其家人交流。 摄影  黄显斌

6月25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援藏帮扶医疗队抵达丁青县,并迅速投入到包虫病的筛查工作中。医疗队专家克服高寒缺氧、道路崎岖等不利条件,携带便携式B超等医疗检测设备,驱车3个多小时赶到次旺塔孜的家里。通过对次旺塔孜的再次检查,确认了他的病情。医疗队队长朱震宇建议他尽快进行手术。通过与次旺塔孜父母的沟通,消除了他们对于手术的顾虑,并当即决定尽快住院手术。

一周后,次旺塔孜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丁青县人民医院住院,并进行了详细的术前检查。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姬军生主任、王军政委对此次手术高度重视,专门委派该中心副主任李进带领我国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主任医师刘振文和麻醉科副主任任波,于手术前一天抵达丁青县。他们不顾高原反应,迅即会同此前抵达该县的医疗队专家,在丁青县人民医院卓措院长的主持下,组织术前讨论,研判高原地区手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和应对措施,制定了完善的手术方案。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