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专家成功开展西藏丁青县首例根治性包虫病手术 21岁牧民海拔4600米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 2019-07-22 19:0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显斌 陈爱平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护士护理患者次旺塔孜。 摄影  黄显斌

20日早上9点30分,麻醉医生进入手术室开始做麻醉准备;10点钟,次旺塔孜被推进手术室;10点30分,患者安静地进入麻醉状态,手术开始。由于当地没有中心血站,为了预防术中可能出现的大出血,专家团队在手术开始前,开展了该县首次超声引导下颈内静脉穿刺置管术及自体血回输术等新技术新业务,确保了手术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地处藏东高原,由于地处牧区、自然条件特殊,肝包虫病发病率高,目前全县初步筛查约800名疑似患者。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技术人才优势,与丁青县人民医院建立包虫病技术帮扶关系,派出专家医疗队进行技术带教和手术示范,帮助该县人民医院尽快提升包虫病整体治疗水平。

<  1  2  3  4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