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工地“铁娘子”,鏖战火神山

发布时间: 2020-01-31 11:4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孙燕芳:16小时逆行路

跨越1280公里,驾驶16小时,孙燕芳逆行回汉。“作为企业的一份子,这个时候必须回来”,休整了三个小时,她便奔赴施工现场,投入项目疫情防控组工作。除夕前夜,孙燕芳接到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消息,紧急筹备医院建设所需的后勤物资,从吃穿住行必需品到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她沉着应对,第一时间组织资源,分工联系。彼时,她刚陪老公和儿子回到汕头老家,初三一早,经多次协调,她们终于拿到了出城通行证,一路向北。

“师傅,吃饭了吗?”现场一千多名工人,她的一幅亮嗓成了冬日里的阳光,所有人的吃饭问题是她心尖上的头等大事,工人在哪里,她的脚步就到哪里,确保“饱肚子工程”不落一人。非常时期,大量施工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她组织团队每四个小时为工人更换口罩,每日对现场、办公区、生活区消毒,兜里揣的都是手套、创可贴、碘酒等劳保用品。“妈妈,你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家里的小暖男不断发来消息叮嘱,孙燕芳笑称儿子啰嗦,但我们都知道这是她身体力行、带头表率的最佳证明。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