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听到这声谢谢 我要努力成就更多家庭团圆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2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战“疫”日记:此生还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唯有患者的信任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谭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急诊科护士 吴豪杰

病区的治疗工作愈发顺利,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让我们都发自内心的高兴。昨天和前天,陆续两位出院患者特地来感谢我们,郭大爷和我们一起录了小视频,感谢了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陈大姐还写了一封很长的感谢信。

69岁的郭大爷起初病情较重,但作为重症患者,他的心态非常好,不仅自己很乐观,而且对我们医护人员也时常积极鼓励。他在录制的视频里说:“我大概2月1号开始发烧,站都站不稳......但我一直给病友们说,听医生的就好得快,他们一定会把我们的病治好的。大家心态一定要稳,这个病才能好得快。”

我听郭大爷说,他还有一个妹妹和其他家人可能也感染了新冠肺炎,在其他医院治疗、隔离,但我看见他并没有产生消极情绪,反而时常给我们和自己鼓劲,用他的话说,积极的心态是一剂良药!

陈大姐写的感谢信很长,她在信里面说,她2月11日晚因重症新冠肺炎住院,进院时全身乏力无神,尿频心慌、血压不稳等多种并发症状,心里满是无尽的恐慌和绝望......

随着积极的治疗护理、心理疏导,陈大姐的心态很快的调整过来,不仅住院期间心态平稳,对我们的治疗也非常配合。11日晚她因重症新冠肺炎住院,到了19号,她的病情在逐渐得到控制,渐渐好转,她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这封“感谢信”就是她在病房用手机慢慢“打”出来的。

她在自己的美篇里面写到:大灾无情人有情,正是有你们这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其他抗疫英雄的真情关爱和无私奉献让我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照顾,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新冠肺炎病人的关怀,增强了我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为此谨代表自己和全家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保重身体,早日平安回家!

还有患者创作了美篇感谢我们,还有更多的患者在出院时候,和我们拥抱、感谢我们;患者们对我们的信任、支持和感谢,是最激励我们不停努力工作的源泉。如果问我此生还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唯有患者的信任。


 


<  1  2  3  4  5  6  7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