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外国人在华“不见外”

发布时间: 2020-03-07 12:2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娜 刘浏 付岩岩 | 责任编辑: 杨佳

 


故事四:”我决定留下来” 加纳小伙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姚明在网络上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我来中国已经8年了,这次疫情来临后,我的好多朋友都回到自己的国家,但我决定留下来,我要以自己的方式报答中国。”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留学的加纳小伙子Manny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他报答中国的方式是给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知恩图报”一直是Manny的人生信条。从万里之外的加纳来到中国,陌生的文化、陌生的语言会让任何一个人举步维艰,在中国朋友们的帮助下,Manny克服了种种障碍,现在的他已经能流利地用中文与人交流,并且,他还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姚明,这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耳熟能详的名字,而球星姚明同样也是他的偶像。

    两周前,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为响应团省委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倡议,帮助全省广大医护工作者子女缓解孩子作业辅导、课程指导方面的压力,发起了“公益线上家教”活动。

    Manny立刻联系了自己的导师,“虽然我不是医生,没办法去救人,但是我会英语,我可以带着医生们的孩子练习英语。”对于在中国待了八年的他来说,这是一个回报社会的好机会。通过随机分配的方式,Manny匹配到了一位名叫范文希的9岁男孩。

姚明在线给小朋友培训英语   

 

    Manny说:“我没有去问小朋友的父母在哪个医院或是其他的隐私问题,我只想在他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时候,能够带给他开心。”而如他所说,已经上了三次直播课的范文希与Manny相处融洽,一起读文章,朗诵英语单词,每一次的直播都洋溢着笑语欢声。

    Manny说:“每次上课的时候范文希的妹妹都出来打闹,我能感觉到我带给他们的快乐,在他们的亲人不能照顾他们的时候,我可以尽我的一份力,这也正是我的价值的体现。”他坦言,在看到新闻上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种种感人事迹时,自己也会难过,“每一个冲到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真正的英雄!"

    当朋友问Manny,这个活动并没有任何报酬为什么还坚持时,他认真地回答道:“我觉得在孩子们想爸爸妈妈的时候,我可以和他们一起,不让他们哭,而是让他们笑,这对他们很重要,对我也很重要。”

    这次的公益活动已经快要结束,目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在策划第二次线上公益家教课,Manny也已经准备好了再次报名,在中国遇到困难的时刻,他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自己的第二个故乡。

    (内容来源: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朱娜 刘浏 付岩岩 采编  )

 

 

<  1  2  3  4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