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匈塞铁路 情定布达佩斯匈塞铁路建设一线青年在布达佩斯渔人堡举行婚礼

发布时间: 2022-06-24 20:25: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凤娆 | 责任编辑: 珍妮

王道泊(右)与刘凯悦(上)的婚礼现场

在布达之颠,俯瞰多姿多彩的佩斯,蓝色多瑙河穿城而过,将布达和佩斯连结在一起;在渔人堡上,傍晚的柔风扬起新娘洁白婚纱的裙摆,一场浪漫又醉人的异国婚礼,将一对新人连结在一起;在观礼席上,所有的祝福和感动都化作潮水般的掌声,让企业“家”文化将中国中铁员工紧紧连结在一起!

匈牙利时间6月23日下午,在布达佩斯的渔人堡上,一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简约但特别的异国婚礼。在短短1小时的仪式上,在现场参加婚礼的领导同事、亲朋好友分别致以热情洋溢的祝福,国内父母亲友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参与整场婚礼。

王道泊与刘凯悦在婚礼仪式上与在国内的父母通话

缘起匈塞铁路 赓续往日情缘

新郎王道泊、新娘刘凯悦都是中国中铁的青年才俊,因缘际会,两人先后参与到匈塞铁路的建设中。

2016年,两人毕业后同时分配到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京广铁路升级改造项目,在项目部的实习日子里,他们完成了相识、相知,拉开了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序幕。

2017年,刘凯悦远赴英国进修硕士学位,临近毕业,王道泊又突然奔赴匈牙利,加入到匈塞铁路项目前期的紧张筹备工作中,这对恋人经历了一段漫长难熬的异国恋之旅。直至2020年末,在补强项目实施团队的契机中,刘凯悦通过层层选拔,在国外疫情严峻的形势中“逆行而上”,来到匈牙利,加入到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匈牙利)有限公司,他们才结束了“隔屏相望”的异地生活,并在今年决定结婚,一起迈向人生下一阶段。

由于海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工作安排,他们回国的计划一再搁浅,原定在老家举办的婚礼也一拖再拖。但疫情无法阻碍两位年轻人火热的心,他们决定在布达佩斯这个两人一同驻外、工作、成长的地方举行婚礼,以此来见证他们的青春、爱情和奋发向上。

“这些年我们一直聚少离多。今天能够在共同工作的地方举办婚礼,终于弥补了这个遗憾”,新娘刘凯悦开心地说。

尽管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这场婚礼新人双方的亲友无法到场,但来自同事们的浓浓祝福不减,在中国中铁内部匈塞铁路各参建单位中外同事的掌声中、国内亲友远程直播的见证下,这对新人互戴戒指,交换誓言,热烈相拥……

“感谢公司各位领导同事帮助我们打造了一个温馨感人的婚礼盛宴,让我得以补上这个拖欠已久的承诺。”新郎王道泊说。


工作中的王道泊(左)和刘凯悦(右)

情定布达佩斯 携手砥砺芳华

这对“90后”恋人,无论是异国恋期间相隔万里的遥望相守,还是共同驻外后的早出晚归,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中发光发热,将青春献给绵延万里的海外铁路线。

新娘刘凯悦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匈牙利)有限公司的商务合同部工作,从事法务合规、合同管理等相关工作,累计管理公司和项目各类合同共计263个,自项目开工至今累计收发和处理项目相关函件1500余件,完成7项商务相关管理办法编制,管理公司及项目项目相关管理制度共计34项,曾获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首届国际化人才大赛个人一等奖和团体三等奖,并被评选为“青年岗位能手”。

新郎王道泊在中国中铁匈牙利公司、匈塞铁路项目经理部的财务部门工作,他努力学习欧盟财务工作规范,积极参与匈塞铁路项目财务管理模式的设计与优化。他还在疫情初期协助转运医疗物资“逆行回国”支援国内,后期又协助股份公司从国内转运防疫物资至境外支持匈牙利政府、企业和在匈留学生等群体的抗疫工作,受到了我国驻匈使馆负责人“具有不同的国际视野、优秀的个人品质与过硬的政治素养”的高度评价。

“结婚后我们会继续投身匈塞铁路的建设中”,这对新人将目光投向远方,在他们心里,早已将自己的人生与这条铁路紧密相连,他们将携手并进,在匈塞铁路的建设中努力工作,不负芳华。

绽放最美青春 铸就精品匈塞

“时光不负努力 青春永不打烊”,在匈塞铁路项目的建设中,这对新人只是所有青年员工的一个小小缩影,在这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年轻大团队里,“80后”能占到全体参建人员的百分之七八十,“90后”又能在其中占到百分之十,这群年轻人追逐梦想、体悟海外、奋战一线,在逐梦“一带一路”的奉献拼搏中绽放着最美青春!

匈塞铁路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是欧洲交通走廊和中欧陆海快线的重要工程。目前,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匈塞铁路正在有条不紊地高质量稳步推进中!

霞光初上,布达佩斯仿佛笼罩上一层金色的柔光,多瑙河依旧在缓缓流淌,离家万里的青年们正不知疲倦地工作着,一条连结“匈-塞”两国的钢铁巨龙正逐渐浮出水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