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安全骑行 创建文明交通新格局 2022年摩托车安全骑行季​赋能行动在京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8-10 13:06: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公交驾校 | 责任编辑: 郑亮

2022年摩托车安全骑行季赋能行动在京启动。北京公交驾校供图

近年来,摩托车作为便利的交通工具已经成为北京市民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娱乐不可或缺的主要出行方式,但不文明的驾乘习惯诸如摩托车骑行不佩戴头盔、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速驾驶等违法行为呈多发势头。为切实减少摩托车交通违法和事故的发生,做实做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为国有第一家驾培企业,北京公交驾校践行国企责任担当,联合北京公安局大兴分局交通支队、《摩托车》杂志于2022年8月10日共同举办“倡导安全骑行新风尚 创建文明交通新格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此正式启动2022年摩托车安全骑行季。

本次活动作为大兴交通支队《摩托车交通安全警示片》的首映现场,通过近年来摩托车重大安全事故和亲历者的讲述,再一次向全社会敲响了摩托车驾行安全的警钟。以此为起点,就摩托车出行人数陡然攀升这一社会新常态,大兴交通支队的交警们将深入社区,校园,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摩托车驾乘安全知识,树立公众交通安全意识。

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交通支队政委杨凤忠致辞。北京公交驾校供图

大兴分局交通支队政委杨凤忠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号召每一位摩托车驾乘人员在出行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杜绝摩托车乱停乱放现象,禁止骑行过程玩手机打电话,禁止违规加装、改装摩托车上路,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平安交通、平安北京贡献力量。

作为摩托车骑士大军的代表,送餐员、骑行群群主、摩托车安全驾驶教官、驾校教练等摩托发烧友,分别带来自己的骑行故事,既有惊喜也有惊吓的经历,这些来自第一视角的切实感悟,引发现场观众的互动和共鸣。来自大兴分局交通支队的李梦熙警官通过现场实验生动演绎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深入讲解摩托车改装,摩托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未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险的隐患和危害。通过与交通警官的现场交流,骑士们认识到摩托车骑行危险行为的巨大隐患,在今后的骑行过程中将积极发挥个人宣传力量,带领更多的人骑安全车,行安全路。

来自北京公交驾校的摩托车安全驾驶教官九段老师通过实验教学,案例教学集中系统讲解了摩托车新手如何选择第一辆摩托车;摩托车正确的骑行姿势;摩托车头盔、护具的重要性;摩托车倒车,人车分离,防止二次伤害以及摩托车如何原地扶车等干货。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驾驶员培训管理处副处长田汝鹏致辞。北京公交驾校供图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驾驶员培训管理处副处长田汝鹏先生就如何从源头引导、规范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加大安全文明交通宣传力度,提高驾驶人文明交通素养,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和责任出发,在充分肯定活动教育意义的同时号召广大驾培同仁万众一心、开拓创新,在驾校日常培训工作中,多多结合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事故案例,采取理论联合实际、教学结合案例等形式,从驾驶技能培训、交通法规宣贯、防御性驾驶提升等多方面授课,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向学员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围绕如何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引导驾驶人守好安全行车“生命线”,树牢安全文明行车意识。

北京公交驾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致辞。北京公交驾校供图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全国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汇聚社会力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助推安全文明习惯养成。现场,各位领导嘉宾与北京公交驾校、摩托车杂志共同向学员赠送了安全头盔等安全防护用具。受赠学员纷纷表示,将要利用好手里的护具为构建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社会交通环境做贡献。

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议题是“2022年摩托车安全骑行季赋能行动”的正式启动。在未来北京公交驾校将继续联合多部门,通过教学理念与教学内容-摩托车安全驾驶培训-骑行嘉年华活动-媒体传播四位一体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多举并行向社会输送更多驾驶技术过硬、安全文明意识扎实的合格摩托车驾驶人,为建设交通强国,促进城市和谐发展不懈奋斗!

作为摩托车骑士大军的代表,送餐员、骑行群群主、摩托车安全驾驶教官、驾校教练等摩托发烧友在活动现场分享自己的骑行故事。北京公交驾校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