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载人登月火箭将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发布时间: 2022-09-27 20:23: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 摄影报道)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9月27日上午,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参展企业纷纷介绍了此次参展的亮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后简称“航天科技”)副总经理邓红兵介绍说,将在航展上首次展出新一代载人登月运载火箭。

今年是中国航天大年,航天科技集团全年宇航发射任务预计超过50次,将再创历史新的记录。

今年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30周年。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了天舟四号、神舟十四号和问天实验舱的发射任务。目前,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正在太空出差,下半年,空间站建造将进入冲刺阶段,将使用长征5B运载火箭发射梦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对接,正式构成我国空间站的基本构型。

据介绍,全尺寸的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将首次亮相航展。邓红兵介绍说,经上级单位批准,航天科技将在中国航展开辟专区,以实物仿真的形式,全面展示中国空间基础结构,与太空里的“天宫”遥相呼应,让大众在地面就可以近距离了解我们的太空之家。

此外,航天科技产区还有宇航系列、防务系统、航天技术应用及冬奥专区,涉及200多个参展项目。

据邓红兵介绍,在宇航领域展区,除了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长征五号B重型运载火箭等常驻明星以外,将首次展出新一代载人登月运载火箭,满足大家对载人登月的好奇心。同时,直径3.5米、500吨推力整体式固体发动机、8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等多型新型发动机,以及陆地生态碳卫星、“羲和号”太阳探测卫星和商业航天卫星等相关产品都将与大家见面。

在防务系统展区,一批最新防务产品,包括A100G、A200、A300火箭武器系统,M20、M20B导弹武器系统等将亮相航展。此外,忠诚僚机、彩虹-6、彩虹-7等热点无人机也将展出。

今天距离航展开幕还有42天的时间,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到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