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北京喜意浓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02:42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员工检查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的华灯。
  张 超摄(人民视觉)

  位于北京长安街上的“伟大征程”花坛。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北京市丰台区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南区社区居民以剪纸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期盼之情。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中国音乐学院学生在北京《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小院演奏红色歌曲。
  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以“喜迎二十大 领读北京城”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阅读季“领读者”计划启动仪式场景。
  徐 伟摄(人民视觉)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
  新华社记者 任 超摄

  金秋京城美,处处喜意浓。走在首都北京的大街小巷,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气氛扑面而来。

  天安门广场上,“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鲜艳壮观,篮内主花材选取了10种花卉和10种水果象征十全十美,体现花团锦簇、硕果累累喜迎二十大的美好寓意;长安街沿线,14组精心设计的立体花坛华彩绽放,东至双子座大厦,西到京西宾馆,长安街沿线装点得美不胜收。在市属各大公园,由68万株花材制作的22组花坛表达了欣欣向荣的寓意,体现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意。

  在东城区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共祝祖国好”红色文化体验活动中,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学生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小院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等乐曲,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喜迎二十大 领读北京城”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阅读季“领读者”计划日前启动,带动更多市民阅读红色书籍、传播红色文化……


  首都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