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白血病女孩的坚忍之路

发布时间: 2014-01-15 14:4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白血病女孩的坚忍之路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我叫张雨林,今年11岁。我家住在张圩。我家有五口人:我爸,我妈,我姐,我和我弟。

我的小时候有一段难忘的回忆,那就是,在读完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生病了。妈妈就带我上医院了,当时吊了二天三夜的药水,妈妈都没有睡觉。半年了,我的病好了。医生便把我吃的药一下子就停了,当时我休学了,就在医院治(病)。又半年了,我的病又复发了,原因是他(医生)停药停的太快了。然后我想再上学,多学一点知识,当我再次上学时候我很高兴,又可以上学了。可是经过四年中不断的治病,我家已经没钱了。我家只有我爸在外面打工,一年没有几次能回家,也累出病来了。所以我姐也从初三退学,出来打工了。可是,我的病始终没好,所以同时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位能治百病的医生,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的故事。”

这篇名为《小时候》的作文,是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清凉小学五年级学生张雨林的作品,而她身患白血病已经4年了。在这四年里,张雨林家里的钱花完了,病却始终没有治好。有时候,因为病情加重,她甚至会在夜晚吐血,鼻子也会流血。

在家里,小雨林是父母难以割舍的爱。骨肉之亲,亲子之痛,常人难以想象这个普通农村家庭所承受的苦难。雨林的妈妈说,每天早晨醒来只要能够看到孩子还在,会听到她喊“妈妈,我起来了”就知足了。

如果不是因病中途休学一年,张雨林今年应该在隔壁班上六年级。可尽管如此,她依然笑对每一天。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活泼开朗的好玩伴;生活中,小雨林是村里人眼中礼貌的好孩子,总是笑着跟叔叔阿姨打招呼。

小雨林的学校和她家所在的村庄隔着一片绿色的麦田,那是村子里大人们眼中希望的田野。而对于小雨林来说,麦田那边是自己热爱的学校,里面有疼爱自己的老师和伙伴,麦田这边,有自己虽然贫穷却依然温暖的家和家人。这一公里的距离寄托着小雨林对知识的热爱和对健康的渴望。        

这位坚强的白血病女孩的梦想是“当一位能治百病的医生,为人民服务”,善良的童心里饱含着感恩和大爱,也许,她还不懂得自己的病情有多严重,也不知道为人民服务的概念有多广阔、无私和伟大,但她依然乐观坚强,渴望梦想。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