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老崔的“最炫民俗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5  发表评论>>

 老崔干了半辈子的厨师,如今在村口自己开了间小店。这些年来,老崔的一大嗜好,就是喜欢收藏胶东半岛上的民俗物件。过往的行人和村民都喜欢到他的店里用餐,一是老崔的厨艺让大家都信服,二是坐在他的小店里可以欣赏到他的那些民俗风藏品。 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摄

    老崔干了半辈子的厨师,如今在村口自己开了间小店。这些年来,老崔的一大嗜好,就是喜欢收藏胶东半岛上的民俗物件。过往的行人和村民都喜欢到他的店里用餐,一是老崔的厨艺让大家都信服,二是坐在他的小店里可以欣赏到他的那些民俗风藏品。 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摄

    在山东胶州市大麻湾村,拥有近千件胶东“民俗风”藏品的胶州农民崔传宝正在自家的乡村小店里炒着热菜。今年刚好五十岁的老崔一直做着厨师的职业,曾被评为一级烹调师和高级雕刻师。干了半辈子厨师的老崔,如今在村口自己开了间小店,过往的行人和村民都喜欢到他的店里用餐,一是老崔的厨艺让大家都信服,二是坐在他的小店里可以欣赏到他的那些民俗风藏品。

    这些年来,老崔的一大嗜好,就是喜欢收藏胶东半岛上的民俗物件,大到喂马的石槽,小到针头线脑,胶东的“民俗风”在他不大的家里满屋都是。2010年,他在自家的院子里办了一次“传宝民俗展”,吸引众多村民前来一睹民俗物,细品民俗情。老崔说道,他就是想让现在的年轻人知道,过去的老人们是怎样过着艰苦朴素的日子生活的。偶尔,老崔又会展示他的雕刻技艺,几十斤的萝卜“雕龙舞凤”在他手中很快就呈现出雕刻的绝活。2012年11月,十八大胜利闭幕,让人民群众振奋鼓舞,老崔也赶制了手工雕塑作品,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胶东农民老崔所拥有的朴实性格和执着的民俗收藏热情,展现了胶东土地上的村民祖祖辈辈流淌着本土的文化热血;老崔挚爱的“民俗风”,汇聚了老辈人的生活民俗史。老崔说,有一天,他会用现代的材料,再刻上一组表现胶东农村生活的历史画卷,记录展示胶东这方热土上农民的一切劳作和生活场景。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蜘蛛人“五阿哥”
·【图片故事】“背”着爸爸上学
·【图片故事】小于考研记
·【图片故事】揭秘“史上最爽职业”
·【图片故事】80后美女列车长的首发之旅
·【图片故事】渔村码头的年末时光
·【图片故事】“红薯哥”的悲喜人生
·【图片故事】社区里的“老电影片场”
·【图片故事】一颗想奔跑的心[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