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兵马俑多名“秦俑发现人”签名售书 游客质疑是冒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12 07:18:18  |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博物馆外的签售的“发现人”杨西安,生意不如馆内的火爆,价格仍是一样

临潼区委宣传部

村委会没资格认定谁是“秦俑发现人”

对于游客质疑杨西安、杨世华“发现人”身份的问题,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博物馆内的经营活动归博物院下属一家公司管理,具体情况他们进行调查后才能知道。这位负责人说,虽然不能否定村民挖井发现秦俑的事实,但确实很难认定到底是哪个村民发现的。而且博物院方面一直不主张“秦俑发现人”的说法,博物院一直以1976年考古专家正式开始挖掘工作作为兵马俑被发现的认定。

昨日下午,该负责人表示他从秦陵博物院经营部主任处得知,在博物馆内签名售书的“发现人”都是经过西杨村村委会认定,并且还有相关的文件。

对此,临潼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杨村村委会没有资格认定谁是“秦俑发现人”。该负责人表示,到底谁是“秦俑发现人”一直存在争议,直到现在也很难说清,因此很难分辨“秦俑发现人”的真假。

昨日,记者试图通过宣传部联系西杨村村委会人员,但由于正值周日,未能与对方取得联系。本报记者张成龙

  博物馆外,有名为杨西安的“发现人”在进行签名售书,价格为2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