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6月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22 20:1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将于6月8-9日在宁波举行。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海滨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5月22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海滨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图片由商务部提供。

中国网22日讯(记者熊颖) 商务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2014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介绍了有关情况。本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将于6月8-9日在宁波举行。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海滨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介绍,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稳步推进,双边贸易持续增长,相互投资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日趋多元。目前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近50亿美元,涉及机械、化工、家电、物流商贸、新能源、研发、金融、农业等领域。中东欧16国在华投资超过11亿美元,涉及机械制造、化工、乳制品等。

此外,在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方面,利用中方贷款实施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多瑙河大桥项目、科斯托拉次电站一期改造项目、波黑斯坦纳里火电站项目等进行顺利,塞尔维亚、马其顿高速公路项目启动建设,一批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探讨中,基础设施建设正成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

在6月8-9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塞尔维亚副总理兼贸易旅游电信部长利亚伊奇等中东欧16国负责经贸事务的部长级官员将赴宁波出席会议。会议将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主题,就扩大贸易规模,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增加相互投资,密切经贸合作联系;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会议将发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共同文件》,展现对推进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的信心和措施。

特色产品展将于6月8-11日在宁波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举行,中东欧国家共17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主要包括酒类、果汁、矿泉水、乳制品、蜂蜜、橄榄油、巧克力、肉类等农食品企业。

举办部长级会议和特色产品展不仅是落实中国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达成的有关共识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我与中东欧16国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契机。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