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微小学”里的六一节愿望

发布时间: 2014-05-28 10:2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微小学 六一 儿童节 贫困 乡村 留守儿童 义务教育

图片故事】“微小学”里的六一愿望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活水乡苗玉闯村位于武安山区,这里有所“特殊”的学校,只有一间教室、一个老师、五个学生。这里唯一的老师是小学一级教师乔国华,周一到周五每天要上7节课,孩子们的语文、数学、美术、体育、音乐等课程均由他一人执教。五名学生中,四人上学前班、一人上二年级。上课时,乔国华先给学前班的孩子上课,上完后再给二年的孩子上课,用他的话说:“我们班是个‘复式班’。” 今年38岁的他已经从事教师职业15年。他在苗玉闯村已经工作了两年。

2006年,根据国家“撤校并点”集中优质资源办学的要求,苗玉闯村的孩子们要到五里地外的阳鄄中心小学求学,由于离家较远、山区交通不便,学生平时需要住宿。考虑到低年级学生年纪小,到中心小学住宿无法照顾自己的客观事实,教育部门将苗玉闯村设立教学点,派驻优秀教师驻教,二年级以下的本村适龄儿童继续留在这里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据了解,在邯郸市,还有上百个类似苗玉闯村的教学点,许多教师为了自己的职业理想默默地坚守岗位。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1
 
 
 

热点推荐